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能

微信已经没有对手?这款社交软件今年迅速崛起,已经斩获2亿用户

发布时间:2021/7/15 15:39:16

说到中国,的社交软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微信,其次才是QQ。其实这两个软件来自同一个公司,就是腾讯公司。腾讯首先从社交软件开始,然后通过这个巨大的流量池实现。最大的收入来自游戏和广告。

PC时代QQ领先,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成功帮腾讯抢到票。多年来,阿里和腾讯一直在争夺中国互联网的地盘。马云几次想打入腾讯腹地进行社交。因为社交软件是腾讯,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腾讯的每一项业务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另一个社交软件市场太大。如果阿里能有自己的社交软件,也能为自己的电商平台带来巨大的流量。

在过去的十年里,马云也推出了几款社交软件,但大多数都在雷神,最终都失败了。直到2018年,马云正式推出美甲,这让阿里在社交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之前,马云一直希望支付宝社交化,给支付宝,增加了很多社交功能,但人们总是把支付宝定位为支付软件,却不能把支付宝视为社交软件。

事实上,社交软件最大的护城河是关系链,而不是功能。任何功能都可以轻易复制,但用户关系链却不是一天就能形成的,这也是为什么社交软件总是有赢家通吃的局面。

几年前,陌陌的崛起给了马云很好的启发。陌陌依靠陌生人关系链在社交领域杀出一条血路。微信一直在搞熟人社交。虽然它最初有像握手和与陌生人社交这样的功能,但这些功能逐渐被削弱。所以这给了陌陌一个机会。

要想从巨头微信抢食,必须找到差异化的市场。好在马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职场关系链。很多人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随着微信的使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同事、客户、领导加入到微信中。

本来微信只是一个和亲朋好友分享的私密场所。现在有了这些同事、领导、客户,我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敢随便发朋友。同时,如果你用微信工作,朋友圈里贴的工作事项其实对亲朋好友来说都是毫无价值的信息。

因此,有很好的机会。事实上,用户需要一个专门的社交软件来工作。2018年,马云抓住这个机会,推出了钉子户。它一推出市场,就赢得了市场的欢迎。过去马云的问题是,他们总是把软件变成第二个微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