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能

5年不用充电的智能家居产品,Aqara门窗传感器P1值不值得买

发布时间:2021/7/15 15:12:15

现如今,有三家生态链比较成熟,一家是苹果、一家是华为、另外一家就是小米了。苹果的生态链主要是卖自家的产品,比如MacBook、iPad和iPhone,不过最近也开放了第三方品牌接入Homekit,比如Aqara绿米联创就可以接入到苹果产品。而华为,则更多用于鸿蒙OS的产品接入,以前是只有华为生态产品才能使用,目前连诺基亚、GPD这些品牌都可以使用华为的生态系统了。

而小米则更加丰富了,小米自己也有很多生态链产品,同时也有许多生态企业,比如上述提到的Aqara之外,还有70迈、云米、九号平衡车之类的品牌,也都是小米生态链的企业。说起来,我家里门锁、空调、门铃也都是小米米家旗下的生态链。

还蛮想问问大家的,就生态链的角度来看,你们觉得是苹果、华为、还是小米更好呢?

回到话题上,不管哪一种生态链,各家品牌都在强调用“传感器”来实现智能家居的体验。传感器可以检测家里的各种动态变化,同时在返回到智能终端,实现一体化的人性化体验。而Aqara在5月份的发布会中也提到了“传感器,才是实现全屋家居的最好方案。

我们不妨看看Aqara到底造了怎样的传感器。今年6月,Aqara发布了一个P系列新品,第一代产品就是P1门窗传感器,可以接入苹果Homekit,价格是169元。

这个价格其实真的不贵了,对比起苹果的原装配件,价格便宜至少一半,关键是Aqara P1的续航能力很强,可以达到5年以上,不需要插电的纯续航时间。据悉,这个传感器内置的电池是1400mAh,一个传感器用5年,直接换新就好了,还省下换电池的钱。

Aqara P1传感器到底是有什么用途呢?顾名思义,门窗传感器。就是感应门窗闭合状态的,可以通过手机看到门窗的开合信息,而且可以用它来联动全家的电动,比如开启门窗就自动开灯,关闭门窗就全屋关灯,真正全屋联动。

另外,该传感器主要应用在线下市场,意味着会在Aqara Home智能家居体验馆上线,大家可以到店里体验一下。最后还是问问大家,你们怎么看待智能家居的发展,你们会喜欢传感器作为智能媒介,提供全屋的智能优化吗?欢迎评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