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能

魅族全智能手表 MEIZU Watch 评测:均衡体验,做「全智能」

发布时间:2021/6/22 12:42:42

5 月 31 日,在魅族的智能生活发布会上,魅族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 —— 魅族全智能手表 MEIZU Watch 正式发布,之所以称之为“全智能手表”,是因为早在 2018 年,魅族还曾发布过一款“轻智能手表 MIX”,后者拥有着传统的手表外观,同时可以用来记录步数、寻找手机、来电及信息提醒功能。不过,这一次的魅族全智能手表 MEIZU Watch,可不仅仅是记录步数、查找手机这么简单,这是一款可以脱离智能手机,独立运行的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

魅族全智能手表搭载了基于安卓 8.1 系统独立开发的 Flyme for Watch,搭载了高通骁龙 Wear 4100 芯片,1+8GB 存储,全系标配 eSIM,内置 NFC 芯片,支持魅族 Pay,既可以与手机妙连协作,实现诸多联动功能,也可以脱离手机独立使用,完成接听电话、发送短信、独立上网等实用操作。

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这个 5G 时代里,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身边唯一的智能设备,所有的智能硬件厂商都在强调生态建设,智能手表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硬件厂商的又一发力重点。此次魅族全智能手表的发布,不仅仅是壮大了魅族的 IoT 生态圈,更大的意义在于,对于魅族用户来说,他们终于有了最合适的智能穿戴设备之选。

第一部分:外观设计

魅族全智能手表采用了传统的方形设计,提到方形表,大家很容易联想到苹果的 Apple Watch,实际上魅族全智能手表和 Apple Watch 在设计上仍有非常大的差别,Apple Watch 走的是圆润路线,而魅族全智能手表则是稍显硬朗一些,特别是无断点的中框区域,CNC 金属倒角让它散发出了完全不同的气质。

在 ID 工艺上,魅族全智能手表采用了玻璃盖板 + 铝合金中框 + 陶瓷底盖设计,整机尺寸 46x38.4x12.97mm (含心率凸起) ,含表带重量为 69g,表现尚可,长时间佩戴不会产生太过于明显的坠手感。

魅族全智能手表采用了 46mm 大曲率康宁大猩猩玻璃,配备正面 2.5D 玻璃与边框,搭配 326 PPI 定制 AMOLED 屏幕四边等宽,屏幕最高亮度为 500nits。

在中框侧面是机身唯一的一枚按键,在设置中可以自定义按键的功能,按键略微凸起机身中框,下方是麦克风开孔。与之对称的中框左侧,则是两个长条状的扬声器开孔,用于通话、音乐播放和通知提醒等。

表带方面,采用了氟橡胶材质,支持快速拆装,佩戴方式和 Apple Watch 有点像。

魅族全智能手表不支持无线充电,这一点有点遗憾,但好在配备了可分离式充电底座,一根线可同时满足手机和手表的充电需求,此外魅族手机的 mCharge 也带到了手表上,魅族称其拥有“ 45 分钟满电体验,15 分钟充电全天通勤支持”,经过IT之家的体验还发现,魅族手表的 mCharge 似乎对充电头没有太高要求。

第二部分:系统体验

魅族全智能手表搭载基于安卓独立开发的 Flyme for Watch,并没有选择 Wear OS,这种做法和 OPPO Watch 类似,都是魔改 Android,毕竟 Wear OS 在国内市场面临的不仅仅是水土不服的问题,魅族全智能手表选择开发 Flyme for Watch,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点赞的。

魅族全智能手表虽说是刚刚发布,但魅族仍准备了超多风格的表盘供消费者选择,包括数字、指针、万花轮、像素、星球等等,风格各式各样,表盘小组件也可随心搭配,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审美需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