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能

HUAWEI WATCH 3测评:智能手表中的全能选手

发布时间:2021/6/22 12:40:19

近期华为正式发布了HUAWEI WATCH 3,这款智能手表搭载HarmonyOS 2,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那么HUAWEI WATCH 3功能体验如何,值不值得购买呢?希望本文能够为你带来一些解答。

外观设计:

我们手里这款HUAWEI WATCH 3配备的是棕色真皮表带,46mm表盘,总体来看会更加适合男性佩戴。棕色真皮表带的质感还不错,软硬适中,第一次佩戴也没有不适感。另外表带的拆卸也比较简单,在与手表的连接处轻推按键即可,另外华为官方还提供了Easy Fit舒适系列表带,有多种颜色多种款式可选,售价199元。

HUAWEI WATCH 3的表盘重约54克,厚度为12.15mm,但因为尺寸也达到了46mm,所以机身虽谈不上轻薄,也不会显得笨重。手表配备了一块1.43英寸的AMOLED触控屏,分辨率为466×466,326PPI,屏幕细腻度尚可。另外屏幕上还覆盖了3D玻璃,拥有AF纳米真空镀膜加持,更加耐刮也防指纹。HUAWEI WATCH 3采用圆形的屏幕设计,视野看起来更开阔,外观也确实相较于方形手表更好看一些。

就算是智能手表,多少也要有装饰的属性,外观设计和工艺也是很多人选购手表比较注重的。HUAWEI WATCH 3的表壳是采用了316L精钢表体,日常可抵御汗液腐蚀和细小磨伤。而表壳拥有亮面的打磨效果,看起来确实会显得更精致许多。

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手表上的旋转表冠,表冠一圈采用了密集的齿纹设计,工艺可见一斑。另外旋转表冠设计在右上方的位置,使用起来更顺手,而且平时也不会容易抵到手背。 手表背面是采用了陶瓷后壳,毕竟是长时间和皮肤接触,陶瓷更加温润亲肤。心率传感器的位置采用了蓝宝石玻璃镜片,和陶瓷背壳一体打造成型。

操控体验:

HUAWEI WATCH 3的基础操控非常简单。表盘界面上滑是查看通知;下滑是进入快捷功能;左滑是进入服务中心,可以看到天气、快递等日常信息;右滑则是进入圆环激励;长按可进行表盘更换界面。按下旋转表冠,即可到应用界面。

虽然表盘是圆形,不过应用排列是呈矩阵排列,旋转表冠即可实现从局部到全局视角的切换。表盘下键长按即可呼出语音助手,通过语音可以实现查看天气、打开本地应用的一些功能,短按的话则是进入到锻炼应用,这里可以快速选择锻炼运动的模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