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人在城中,城在绿中!来长白县一起“深呼吸”

发布时间:2021/8/4 18:25:37

坐落长白山主峰南麓、鸭绿江畔的长白县城,宛如镶嵌在翠绿群峰和如碧江水间的一颗明珠。

进得城来,一股清新之风迎面而来。整洁的街路,自成风格的黑、白、灰建筑主色调,浓郁的中国古代传统和朝鲜族民族特色建筑风格,无不第一时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几天是当地夏日里最热的几天,然而太阳落山后却是凉风习习。夜幕下,满城灯火,流光溢彩。虽然是一座只有两三万人口的小城,但无论是江边公园的凉亭里还是在沿江的木栈道上,到处是三五成群的外地游人和本地居民。宽阔的长白广场上更是热闹,孩子们在喷泉旁尽情地嬉戏玩耍,大妈们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地跳着广场舞。

人在城中,城在绿中,这里的空气格外的清新,适合做深呼吸,一种惬意的慢生活味道。

长白县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0.09%,属国家级全幅员森林旅游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与此同时,“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这里,由于沟深谷长,林地广袤,河流众多,生态原始,更是一座巨大的绿色资源宝库。除了众多宝贵的林木资源外,更是林下有参、沟里有蛙、塘里有鱼、遍地是药材,地下更是富含温泉地热以及优质矿泉水资源。

在绿色健康休闲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尤其是人们在与大都市雾霾天气做坚持不懈抗争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了深深地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的幸福感所在。

长白县委车队的蔺师傅年轻时身体非常棒,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前一两年心率、血压等健康指标都大幅超了标,体重也蹭蹭往上涨。在医生的辅导下他开始坚持跑步锻炼,几个月下来,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