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河南多地新建“人造古镇”

发布时间:2021/8/4 18:16:41

近年来,由于城市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过度高楼化、水泥化,人们受够了城市的喧嚣与纷扰,越来越偏爱于那些保留着原始韵味和独特魅力的古镇。走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坐在临溪的阁楼里,喝一杯清茶,享一份安宁,自然是好不惬意。

在河南,被国家住建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联合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古镇共有十个,分别是南阳淅川的荆紫关古镇、许昌禹州的神垕古镇、南阳社旗的赊店古镇、开封祥符的朱仙镇、郑州惠济的古荥镇、驻马店确山的竹沟镇、平顶山郏县的冢头镇、驻马店遂平的嵖岈山镇、河南滑县的道口镇。

这些古镇,无一不是有着丰富的文物遗存,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每一处都独具韵味。

不过,随着古镇旅游的兴起,旅游多样化的发展,越来越多斥巨资打造的“模仿式古镇”、“新建式古镇”随之出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