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用40天在玉龙雪山脚下战胜抑郁症”……丽江这场音乐会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7/19 17:01:03

如果有一个闲适的周六午后,你会怎么度过这段不长也不短的时光呢?不如找一间静谧古雅的书店,同时被音乐和书香包围吧。7月17日下午,就有一些幸运的听众,在丽江古城三联韬奋书店邂逅了浪漫古典的吉他时光……

周六的午后,没有盛夏的闷热潮湿,从一扇敞开的古雅窗棂间,流淌出清亮如淙淙泉水的乐曲,仔细分辨,这是吉他弹奏曲目《鸟儿飞过石塔》,循着逐渐清晰的曲调,穿越一片浩瀚书海,在丽江古城三联韬奋书店一个静谧的角落,终于看到“清泉涌出的源头”,只见在有限的空间里,聚集了许多安静的人们,坐不下的听众甚至整齐地站在后排,没有嘈杂,没有喧闹,有的只是音乐。

这是“当古典吉他遇见浪漫书香”吉他音乐会现场,一场古典吉他高雅音乐与浪漫书香的盛宴正在上演,音乐会上半场由日本东京国际吉他大赛古典吉他冠军,五届全国吉他大赛冠军杜春阳演奏。作为著名吉他教育家、作曲家刘军的爱徒,杜春阳上半场的音乐演奏让现场听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古典吉他的魅力。《巴赫》、《回忆组曲》、《茶花女幻想曲》……接连而来,在浓郁的古典音乐氛围中,听众们除了陶醉只能陶醉。

音乐会的后半场由著名吉他教育家、作曲家刘军演奏,与杜春阳不同,刘军为听众奉上的是以丽江为题材的原创吉他曲目。《消失的传说》、《我的玉龙雪山》、《茶马古道幻想曲》、《清晨的阳光》带给人们奇异的音乐享受,在吉他声里,听众邂逅了丽江的沧桑巨变,邂逅了她的前世今生……

其中带给观众极致感动的曲目,便是《我的玉龙雪山》。在玉龙雪山下,刘军花费40多天的时间,将自己那段真实的经历谱写成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