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快来!未播先火,赵丽颖新剧取景地也太适合夏天了

发布时间:2021/7/15 22:42:46

烦闷的夏天,除了海边,也想 躲进一座仙山,避世避暑,呼吸新鲜空气,听听虫鸣鸟啼。

最近度娘就被赵丽颖的新剧取景地狠狠地种了草!由她主演的新剧《幸福到万家》自官宣以来,可以说未拍先火、未播就火。

预告片一放出,电影般的质感,跌宕起伏、过于精彩的剧情线,就让这部剧上了好几个热搜。

除了剧本身大热之外,取景地也颇受关注。据悉,剧中女主的家乡便是在 黄山取景,辗转 西递、屏山、秀里影视村等多地拍摄,青砖黛瓦、四季如诗的皖南村落,也让这部剧拥有像电影一般的画质。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徽州淳朴的风土人情以及云间雨后极清新的空气。

西递

西递,这个名字的由来,是由于河水向西流经这个村庄,原来称为"西川"。因古有递送邮件的驿站,故而得名"西递"。

它历经数百年社会的动荡,但整体上保留下明清村落的基本面貌和特征,建筑和路面都用大理石铺砌,两条清泉穿村而过,99条高墙深巷使游客如置身迷宫。

踏上那道厚重的青石板路,一把小伞唤醒了尘封的记忆,在这道斑驳的小路上,曾经铭记过多少人的脚步,那些沧桑的建筑,记载着多少的传奇。

西递人崇尚儒学,熟读经书,博通古今,长大后,告别家乡,外出经商。他们就用挣来的钱来建造精美的房子,这些楼房,有的造型别致,有的用料考究,有的园林秀美,有的装饰高雅。

西递有很多学生在写生,几乎每个胡同里都有学生在画画,空气里总飘着一股淡淡的颜料的味道。人在画中作画,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斑驳的墙壁,历经百年风雨洗礼,老旧的街道,是每个老徽州人儿时嬉戏的小路,欢声笑语似乎还在耳边回荡。相比于那冰冷的高楼大厦,这里充满了别样的温暖。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胡同里,让您更好的感受生活气息。

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出许多杰出的艺术家、雕刻家,他们的石雕、砖雕、木雕、竹雕艺术堪称一绝,随手拈块石头、竹片雕刻,如同在纸上写字,轻松

自如而又韵味无穷。

宏村,一个坐落在皖南山坳里的村庄,据说整个村落从空中俯视就是一头牛的形状,这头“牛”在这僻静的山野中,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春秋,依旧枕山而眠,依水而生,一个个美好的传说,给小村营造出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半月湖与一幢幢粉墙青瓦相映照,动静相宜,古朴空灵,雅致蕴藉。沿小巷进入,只见村内层楼叠院,鳞次栉比;路边小流淙淙,鱼虾怡乐。

有人说,宏村是江南溪边着素色布衣的浣沙姑娘,朴素,含羞,有着水墨般的淡雅清新,无一丝做作,只是水一般的温柔平和。

宏村这个躺在山坳里的小村庄,远离世俗、规避红尘、没有遮天避日的林立大厦,也看不到驱车奔波的背影,青山依旧水相伴,神牛奋蹄天地间,这就是宏村一个山坳里的村庄,以它独特的魅力向世人展示着那份天赐的神韵。

除了自然风光,宏村有着绝妙的建筑布局、雕刻艺术、悠远的文化气息。高大奇伟的马头墙,斑驳灰白的屋壁,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

一砖一瓦,一帘一楣,无不精细、雅致,无不凝重、沉静,展现繁华褪尽的落寞和喧嚣散去的安宁。

秀里影视村

这个小众宝藏地位于素有“桃花源里人家”的黟县,这里拍摄了不少家喻户晓的作品,比如《卧虎藏龙》《武林外传》《菊豆》《苏乞儿》等。

走进秀里影视村,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朴素淡雅的徽州文化气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竹叶桃花映衬下的粉墙黛瓦,另有一番江南水乡的小巧玲珑。

若是在下雨天,雨水打湿了马头墙,不远处的山上烟雾缭绕,倒像是用墨沁染而开的景致,别具诗意,即便在凉亭里喝着茶、听着雨声,也不失为一种岁月静好。

这里有一些网红打卡点,比如电影《武林外传》里的同福客栈、七侠镇、古栈道、码头、牌楼……随处都是风景。客栈里的电视偶尔会播放着电影片段,让人不禁想和“佟湘玉”拉家常,找“吕秀才”算好账然后走人。

在几十栋徽派古宅里,静栖着几座古老祠堂,每个都藏有一段历史故事等你聆听。其中还有一家复古影院,别具时代感,据说还可以预约看场电影。如果走累了可以在艺安堂咖啡厅喝杯咖啡,木制窗户、桌椅以及精致木雕,摸起来稍带粗糙质感,仿佛在时光里浸润过。欧式复古风和中式怀旧风的巧妙碰撞,容易让人生出时代的交错感。

景区内开着的店铺不多,除去同福客栈和锦绣旗袍,还有一家颇有年代感的邮局,门前摆放着一个邮政信筒和邮政自行车,新旧时代的对比感强烈。店里老物件很多,比如40年代的欧洲老式电话机。

如果你想到处转转,除了秀里景区,步行10-20分钟可到屏山村、卢村,而去宏村、西递、塔川等地开车则不超过15分钟,总之,处处是景,定能让你不虚此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