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世上特别的三只手,一只在沙漠中心,一只握着树,还有一只在我国

发布时间:2021/7/3 11:38:02

来到南美洲的阿塔卡马沙漠,这里是全世界最干燥的地区之一,进入沙漠不用走多远,会发现这里有一只巨大的手掌,宛如传说中的五指山一般树立在荒漠之中,得益于这里平坦的地形,即使你深入沙漠很远也能看见这座手掌模糊的影子。

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位来自智利名叫Mario Irarrázabal的艺术家来到阿塔卡马沙漠寻找创作灵感,结果灵感没找到,深入沙漠的Mario先迷路了,虽然阿塔卡马沙漠不算大,但也绝对不算小,毫无野外生存经验的Mario在喝完了最后一口水和食物后绝望的躺在沙漠的夕阳中,再过不久就会进入沙漠中特有的严寒,Mario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

好在夕阳彻底落入沙丘之前Mario遇到了一位路过的旅人,他带着Mario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来到了沙漠边缘,Mario这才知道这些天自己一直在沙漠里转圈圈,见识过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后Mario感觉自己充满了灵感,来到小镇进入沙漠的路口处用水泥和钢筋按照自己的左手为原型修筑了一个十一米高的巨手。

1992年时这个手掌顺利完工,并且引来了智利各地崇尚冒险的年轻人来到此地和这只巨大的手掌拍照留恋,并且在手掌上画上数不清的绘画和标记,这只‘沙漠之手’也成了阿塔卡马沙漠最著名的路标,几乎所有在阿塔卡马沙漠迷路的人都会顺着这只巨手的指引返回文明国度。

除了这个坐落在炎热沙漠之中的巨手外,在遥远的意大利雪山上也有着一支小巧的铜手臂,它的作者吉赛普佩诺内被称作‘贫穷的艺术家’,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正值二战爆发,为了躲避战乱吉赛普佩诺内跟随父母来到了深山中的一片丛林中生活,一直在二战结束后,吉赛普佩诺内才从丛林中走了出来。

回到故乡,吉赛普佩诺内深切的感受到了战争对平民的璀璨,虽然因为意大利及时的投降,盟军的战火并没有烧到吉赛普佩诺内的老家,但是作为战争中后期转投盟军的国家,刚刚结束战争的意大利异常的贫穷。

二十年后吉赛普佩诺内回到当初避难的那片丛林,得益于战后意大利经济的快速发展他现在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艺术家了,看着这已经被改造成公元的故地,吉赛普佩诺内萌生了一个想法,他用铜铸造了一个扶着树的手,将此视为当初自己再次避难时掐着自己脖子的战争一般。

五十年过去了被铜手掐着的树木被铜手禁锢了发育,铜手伴随着树木的生长被牢牢固定在树木上,树皮仿佛被抓出的伤痕,显得格外狰狞,一时间这里也成为了当地的旅游圣地,吸引来了无数年轻人来与这个‘痛苦’的树干合影留念,已然和吉赛普佩诺内当初将这只‘痛苦’之手放在这里时的意思相违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