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自驾湖北发现原始“万象谷”,比桂林象鼻山更壮观,真是太神奇了

发布时间:2021/6/24 21:08:03

旅行,摄影,看天下。大家好,这是泡鱼儿的第932篇原创图文。前几天听说在湖北荆山腹地的保康县境内发现一处“万象谷”,比广西桂林、江西龙虎山的象鼻山还壮观,我决定自驾前往一探究竟。

六月初,湖北又一条高速公路——保(康)神(农架)高速正式通车。全长43公里的保神高速,不仅结束了华中屋脊神农架不通公路的历史,也是小城保康的第四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的郑万高铁也将在保康设站。一座小县城,四条高速过境,还将开通高铁,这在全国也算不多见了。

保康地处湖北神农架、武当山和宜昌三峡黄金旅游线的荆山腹地,境内原始森林茂密,地形地貌奇特,夏季气候凉爽宜人,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保康,也是襄阳市唯一的山区县——曾经因为高山阻隔,交通不便,外地游客很少光顾这座小城。

从襄阳到保康,有多条高速公路可以选择,用时都差不多。我是从襄阳南上的二广高速,然后转麻安高速到保康后,再转呼北高速往宜昌方向行驶,至歇马出口下高速,全程198公里,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到了。

“万象谷”在歇马镇一个叫九路寨的地方,这里与神农架、宜昌的远安、兴山交界了。从歇马下高速后,还需要走半个小时左右的盘山公路。

这里四面临崖,被战口河、天桥河、新路河、柳簸坪河、南门河、霸王河、锣鼓河等河流,将峡谷分割成了九部分。解放前,当地山民只能沿着九条羊肠小道,经走马岭、老湾岩口、柳簸坪、龙洞扁、新路、卡子沟、钻天洞、蔡家沟、鹰嘴石,一路抓着绳索攀爬才能走出峡谷,因此而得名“九路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