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探索世界

蓝莓丰收季 农户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6/24 20:45:21

6月24日,在山东青岛蓝谷高新区沃家泊子村润丰家庭农场里,许多人正在采摘蓝莓,并装进包装盒内由批发商拉到城市超市销售,也有一些游客慕名而来现场采摘。

一溜一溜的小灌木长得郁郁葱葱,一棵棵蓝莓树婀娜地伸展着枝桠,树枝上挂满了一簇簇晶莹饱满的小浆果,煞是喜人。当下正是露天蓝莓采摘的时节,蓝莓果树长势茂盛,枝头缀满了颗粒饱满、色泽纯正的蓝莓果,令人垂涎欲滴。当日,沃家泊子村润丰蓝莓采摘基地里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穿梭于每一棵蓝莓树之间,开心的笑声随处飘荡。游客上门采摘还带动了农家乐发展,不愁市场和销路。

“这一层白霜其实是蓝莓的果粉,是为适应环境变化形成的一层‘保护膜’,有这层白霜,就说明蓝莓较甜且水分多。”沃家泊子村润丰蓝莓采摘基地总经理于素霞说。

“我们的蓝莓不添加任何激素,肥料是用农家肥料。每年仅施用两次农药,分别在果实都落完后及刚出嫩芽时。这里的土壤偏酸性,符合蓝莓的生长习性。”这片蓝莓园,凝聚了于素霞夫妇俩6年的心血。

游客解雯雯带着孩子们穿梭在蓝莓采摘园内,有说有笑,品尝着酸甜可口的蓝莓,她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太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外出,这次的蓝莓采摘是一次不错的增进亲子关系的活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