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两极反转!供应链收到华为Mate50系列设计图纸

发布时间:2021/6/22 10:37:14

2019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对华为实施不合理的政治制裁,两年时间四轮制裁令之后,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产品线更新力度皆遭“重创”。子品牌荣耀独立,nova系列疑似被出售给中邮普泰,原本3月份左右亮相的P50系列新机迟迟未能上线,甚至前不久传出Mate50系列或在今年遭遇“断更”噩耗,接连坏消息的背后无不表明出华为正身陷囹圄。

不过,关于华为Mate系列是否会断更近日迎来反转。据供应链消息他们已经收到华为Mate50系列手机的设计方案,Mate系列不会断更只是要延期。就此,华为官方目前并没有做出回应,2021年华为Mate系列是否会如约而至,我们还无法得知。

我们知道,2020年下半年的Mate40系列如期发布,但数量有限,5nm制程麒麟9000芯片、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90Hz高刷屏应有尽有。不同的是操作系统替换为HarmonyOS为系统底层,如果今年下半年华为Mate系列能正式推送,新一代Mate系列上会应用什么新技术呢?

首先,出色的影像能力向来是华为Mate系列的优势。相机厂商徕卡前不久刚推出1英寸大底、2020万像素1英寸大底,19mm等效焦距主摄的智能手机。超大尺寸CMOS让镜头感光能力进一步提升,与华为徕卡的联名合作关系,华为将其引用到自家Mate50系列上不是没有可能,配合成熟的人像、夜景、超广角、防抖算法调教,这颗大尺寸感光元器件或许能给用户不小的惊喜。

其次,小米、vivo、OPPO品牌高端旗舰竞品上,高质量2K分辨率144Hz OLED高刷屏已成为常态,上一代Mate40系列上应用的2k分辨率90Hz显示屏或再迎升级。有消息表明,华为Mate50系列上会采用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显示屏,无需借助硬件组件,支持屏幕刷新率智能动态变化。能让手机保持顺畅流畅度同时,减少电量损耗,甚至近几年大火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也可能加持,用以改善全面屏视觉效果。

最后,回归到关键问题“芯”上。因为美国制裁令关系,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台积电停止对5nm麒麟芯片代工,高通遭受美国政府管控不对华为开放芯片;三星电子有成熟的5nm/6nm/7nm/8nm制程工艺,有8nm射频芯片,但考虑到美国技术专利和两家直接竞争关系,三星电子答应为华为代工的可能性并不大。

那么,笔者认为华为Mate50系列可能采用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采用联发科/或三星Exynos芯片,尽管性能供给会略显不足,但好过无货可用,而且华为手机上已出现过联发科芯片。另一种是继续应用麒麟9000芯片,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华为已经提前为Mate50、P50系列预留麒麟9000芯片,用有限的芯片延长手机业务的生命周期。

数据表明,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1%,华为海思芯片智能手机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8%,腾空的手机市场迅速被其他国产厂商品牌填充。加上制裁令政治施压,近期内华为缺芯依旧会是常态,如同上文所言,无论采用联发科还是预留出来的麒麟9000,华为Mate50、P50系列产量都不会很大。

总体来看,供应链收到华为Mate50系列设计图或许只是高压环境下释放的一种信号,不代表华为Mate50系列能投入量产。信号背后传输给我们的是华为在困境之下展开自救,坚持自研实现技术独立的决心。正如华为HarmonyOS 2.0大会上余承东表示的那般,“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无论经历多大困难,华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决心不会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