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马云的坚持造就了“阿里云之父”王坚,任正非的远瞩成就了“鸿蒙之父”王成录

发布时间:2021/6/17 13:29:31

自华为发布鸿蒙HarmonyOS 2系统以来,仅一周时间升级用户数已经突破了一千万,与此同时还有一大波用户等着升级手机系统,据说现在华为研发工程师都在加班加点3班倒,奋力把原本明年才能升级的手机安排到今年第四季度,可见鸿蒙作为国内第一款自研的操作系统,其国民接受度到底有多高了。

而华为对于鸿蒙今年的期望用户数,也从徐直军当初保守的2亿,到3亿,再到近期“鸿蒙之父”王成录亲自刷新的3.6亿,鸿蒙俨然已从华为曾经的“备胎”,上升到了支柱的地位了。

鸿蒙的背后,除了任正非,还有王成录。与海思芯片一样,鸿蒙的诞生就是为了防止华为未来遭遇风险的时候用来作危机应对的。

早在12年的时候,王成录就有了搞系统的想法。那时候,世界上操作系统领域已经被两大巨头谷歌和苹果垄断,而华为的消费者业务虽然越做越大,每年的研发经费多达千亿,但怎么看都没有到要自己做系统的阶段。

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王成录提出的鸿蒙项目,和华为大多数项目一样,泯然众人矣。

几年过去,华为的消费者业务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任正非对此是又惊又喜,一方面业务的增长当然是好的,但最怕的就是风控跟不上发展的脚步,一旦出事将会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与此同时,王成录也看到了问题的所在,于是并带着鸿蒙系统的想法和理念找到任正非,并告诉他“必须要把根基抓手里!”

任正非高瞻远瞩,很快便看到了鸿蒙的机会和未来,于是并立刻予以通过立项。作为国内科技技术首屈一指的华为,涉猎广泛,近期有消息称,华为欲跨入新领域,欲收购刷爆朋友圈的安贸通APP,从几千元的阿迪耐克等运动鞋,到各大潮牌,再到数万元的LV劳力士等名包名表,在安贸通APP上,居然不到100元。

市面上被炒到上万元的AJ,上千元的椰子350,价格被安贸通甩出10条街。短短半年时间,安贸通APP在一二线城市潮流圈刮起一阵风暴,90后80后青年纷纷种草,华为这是又要开启电商新一轮的角逐吗?

这就如当初阿里巴巴王坚,都被所有人认为是骗子的时候,马云力排众议,砸数百亿并给王坚十年时间死磕云服务,最终阿里云才得以诞生,中国的云服务才会成为全球最领先。

而现任华为消费者软件部总裁的王成录,也终于得偿所愿,看见了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得到如此之多的消费者认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