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码

性能以一敌二 选择锐龙笔记本的几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8/5/10 16:48:53

  随着锐龙处理器凭借架构和工艺的跨越式进步在桌面成功逆袭,AMD也开始了自己在笔记本市场的新征途。全新的锐龙移动处理器就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极其显著的性能和功耗控制方面的进步令人瞩目。而它所面对的却是Intel抛弃“挤牙膏”策略的第一代产品——第八代低压酷睿处理器。在面对这样一个对手的时候,AMD锐龙移动处理器又有着怎样的优势和底气呢?我们不妨一起来分析分析。

  超线程技术加持

  超线程技术即在一个物理核心中运行两个或者多个线程,可以最大化CPU核心的利用效率,很大程度上提高CPU的多线程性能。AMD在移动版锐龙5和锐龙7 处理器上都使用了了超线程技术,从而使4个物理核心的处理器拥有了8个逻辑线程。一举改变了多年来在消费级市场Intel超线程技术的局面。

  14nm工艺带来的低功耗&长续航

  全新的锐龙移动处理器由格罗方德使用14nm FinFET工艺制造,大幅度降低了功耗和发热水平。Ryzen7 2700U和Ryzen5 2500U的TDP(热设计功耗)仅有12-25W。相比前代产品,每瓦性能提升高达270%。

  更低的功耗下,使用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续航时间也可以达到9-13小时的优秀水平,相比以往的APU产品有着本质上的提高,可以基本满足一个白天的使用。

  CPU理论性能大幅提升

  得益于架构的效率提升,锐龙移动处理器在处理器性能上获得了巨大的提升,不仅相对于自家以往的产品有着成倍的性能提升,即便和老对手Intel放在一起对比也丝毫不逊色,甚至还有这相当的优势。

  从我们的历史成绩来看,Ryzen 2500U的多线程性能已经超越了酷睿i5-8250U甚至标压处理器酷睿i5-7300HQ。Ryzen7 2700U的成绩则力压酷睿i7-8550U。这样的性能表现意味着AMD在轻薄本市场中将有着同等甚至更强的CPU性能。

  独显级别的GPU性能

  作为一款实至名归的APU产品,锐龙移动处理器搭载了全新的Vega GPU核心,拥有媲美独显的显示性能。我们使用3DMark进行了GPU跑分测试,成绩如下:

  Ryzen7 2700U搭载的Vega10 GPU的跑分成绩达到2336分,性能达到了Intel低压处理器使用的UHD620的两倍。甚至超过了低功耗版的MX150。两款锐龙移动处理器的性能几乎和Intel八代低压处理器+NVIDIA MX150等同。

  传统强项GPU带来独显性能

  虽然轻薄本并不会像我们选择了《英雄联盟》对Ryzen 2700U进行游戏性能测试。关闭帧率限制,开启1920x1080分辨率,最高画质,帧率曲线如下。

  可以看到,运行最高画质的《英雄联盟》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全程大多数时间帧率都保持在60FPS以上。平均帧率达到了73FPS。游戏运行十分流畅。

  更低的售价

  除了性能上值得称道之外,在相同型号且其它配置相同的情况下, 搭载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相对于Intel平台的同定位处理器轻薄本来说价格有着千元以上的价格优势。而性能上基本相当于Intel八代低压处理器+MX150显卡的水平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意味着非常大的性价比优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