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手机

关于手机电池的冷知识:机身温度过高,会永久降低手机电池容量

发布时间:2021/6/22 11:47:12

相信大家在日常使用手机时,最关注的就是我们手机的电量还剩多少,尤其是现在我们一般出门都不带现金,直接通过手机进行支付,所以手机一旦没电对我们来说绝对是非常致命的,并且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我们手机的电量,有的时候非常耐用,而有的时候却跟漏电一样疯狂地往下降,这又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呢?

相信大家在日常使用手机时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有时候手机的电量即使仅仅剩下1%了,却仍然能够用上半个小时,而有时候有些手机的电量还有20%,却没想到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电量耗尽自动关机,关于手机电池的冷知识:机身温度过高,会永久降低手机电池容量!其实导致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便是我们手机所显示的电量,其实并不是我们手机电池实际所剩下的电量。

相信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我们手机所显示的电量,准确地代表了我们电池所剩下的电量,虽然每一款手机都有自己的转换算法,以此来保证其数据的准确性,不过要知道在不同环境或者状态下的手机耗电量其实是不同的,也就是说这样的算法是容易存在着很大的误差,也就是说,有时候实际我们的电池电量还有10%,不过手机则给你显示的是1%,有时候我们电池的电量只剩1%,而手机显示的却是10%。

并且前面我们也说到了,在不同的环境下我们手机的耗电量是不同的,尤其是在天冷的时候,大家也都知道手机的电量往往是非常不耐用,有时候在冬天我们的手机充满电在外面放一会,拿回来一看电量甚至只剩下一半,不过在这里小编要跟大家说一下,其实虽然在天冷的时候电池电量会大幅度下降,不过在手机恢复正常温度之后,手机电池其实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

不过虽然低温没有影响,但是高温则就不同了,如果我们手机电池的温度过高,便会导致电池的容量永久受损,也就是说我们在玩手机时,如果手机的温度在我们的环境影响下变得很高,那么一定要暂停,别再去玩了,将手机放置一会,当手机温度降到正常值时再去玩,否则你的电池容量将会永久受损。

所以综合以上几点,小编觉得每一款不同的手机都有着不同的电量算法,所以我们手机所显示的电量其实并不是真正手机所剩的电量,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手机的日常情况去判断,自己的手机是属于哪一种,并且当我们手机温度过高时一定要暂停使用,因为温度高会对电池有着致命的影响,都知道手机电池温度低,会使电量骤减,那么手机温度过高又会如何?对此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