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手机

如何延长手机电池寿命?4个秘诀,让你的手机再战几年

发布时间:2021/6/22 11:17:40

1、手机充电方式

避免边充边玩。很多朋友在手机电量不足情况下边充边玩,这种情况下直接导致电池的发热量增加。

因为电池在充电过程中,电池放电而产生热量,长此以往加剧了电池老化,而且温度过高可能导致爆炸。

充满后不要立即断电。手机电池充电时,如果显示已经充满不要立即断电。

因为这时的手机电池电量实际还没有充满,应给电池一段补电的时间,将电池充满后再使用,否则会缩短使用时间。

充电时间不是越长越好。手机充电时需注意不是充电时间越长越好,对没有保护电路或非正版电池应在充满后立即断电,否则会因发热或过热影响性能。

当充电器显示充电完成后,最好还要给电池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的补电时间。

不要长期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本身没有多大问题,但使用电宝过程中造成的电流输出不稳定会对电池带来一定损害。

2、使用原装充电器

不要使用万能充电器或者是劣质、不合格的充电线。

价格便宜的数据线,为了压缩成本,会使用劣质的材料、劣质的线材,造成充电电流不稳定,这种质量不过关的充电器不仅会损坏电池还容易发生意外。

所以,最好使用原装充电器,不仅安全,而且充电速度快!千万不要使用劣质的充电器和数据线以免发生意外。

如果要继续使用非原装配件的,也尽量选择优质的产品。

3、充电环境

不要让手机长期处于高温之下,不管是阳光暴晒、还是室内温度较高、还是玩游戏导致的机身发烫,从而降低电池的性能,影响电池寿命。

注意电池的放置环境:避免与金属材质相触,置于舒适干燥的环境中。

4、关后台数据

如果不使用wifi、GPS定位服务、蓝牙等等,最好及时关掉,因为后台运行这些软件,都会无形中耗掉很多的电量,尤其是GPS。

如果你真的出门在外对电池电量担忧,建议就是调暗屏幕亮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