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最“年轻”的科技出行公司诞生,长城汽车迈出中国品牌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0/7/31 16:55:21

      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长城汽车近来却开始“漂移”了起来,不仅在营销和“起名”上令人耳目一新,其最新的转型目标更引得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

      7月20日,长城汽车重磅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分别对应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专业越野平台及智能互联技术,并同时提出了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目标。

      作为长城汽车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让全球的用户感知到科技创新的惊喜。

      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体系,将传统燃油车与电动化平台技术相结合,代表了长城汽车全新的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柠檬平台着眼于未来十年产品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覆盖了从A0、A、B、C、D五种车型级别,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可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PHEV)、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

      “坦克”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将坦克“陆战之王”的风范,以及多品类、多型号、安全可靠、适应多种地形等优质元素,融于”坦克”品牌内核中。

      长城汽车表示,“柠檬”和“坦克”两大平台品牌自2015年启动研发,整合集团优势资源,累计投入超200亿元。两大平台的推出,将缩短长城汽车产品研发周期、提高生产效率。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也是驱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产品为WEY品牌旗舰车型,首款搭载咖啡智能的车型则将在今年年底上市;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将于2021年推出第一代FCEV车型,续航达到900km+。

      在技术创新上始终坚持重研发、高投入的长城汽车必然有面对未来挑战的勇气,也有赢得未来的筹码,长城汽车未来可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