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长城汽车“命悬一线”的背后,是中国品牌向上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0/7/20 11:58:14

    最近各大社交平台,被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刷屏了。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一句来自三分钟视频短片的台词,出自魏建军灵魂深处的拷问,一场有关生死的思辨,引发了汽车行业、乃至社会各行各业的沉重思考。

 

    今年,正值长城汽车成立三十周年。本该锣鼓喧天的庆祝过往的成绩,反而魏建军却用“反思”、“命悬一线”代替了“成就”。了解魏建军的人都知道,他可是铁打的实干派,反思之后必要行动,果不其然,一封《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为他的反思做了最好注脚。

 

    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见证中国汽车工业“黄金十年”发展,并顺势崛起。从一家车辆改装厂,成长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集体所有制车企,位居中国民企十强、中国制造百强之列,凭借制造皮卡和SUV,一路披荆斩棘,从丰田、大众汽车巨头的产品缝隙中杀出一条生路。

 

    “国民神车”哈弗H6连续85个月稳坐国内SUV市场,哈弗品牌更是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

 

    而在皮卡市场,长城汽车更是长期霸主,连续22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0万辆,其中长城炮是高端皮卡销冠王。而WEY、欧拉品牌也是国内高端、新能源细分市场赢家,持续用爆款产品来刷新市场新标杆。

 

    已拥有哈弗、WEY、长城皮卡和欧拉四大品牌,有雄厚的汽车核心技术储备,具备全球化竞争力体系的长城汽车,魏建军何忧之有?

    当下,以电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正将全球汽车产业推入转型,在这场技术创新和能源革命中抢占先机,关乎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生死存亡。正如魏建军在信中提到:“与当前科技企业相比,过去的长城汽车是一个传统汽车企业,我们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式的改变。”

 

    接下来,长城汽车将会重点推进组织的机制和文化的变革。通过机制的创新,能够激发组织的活力,也能够吸引全球范围内的人才加入到长城汽车这家公司。

    同时恪守“过度研发、精准投入”的理念,长城汽车保持了和一线跨国车企同样的产品换代节奏,而且在关键技术研发还领先于对手,不断深耕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技术。目前,长城汽车全球研发团队达1.7万人,占据公司总人数30%,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研究和生产并重型企业。

 

    总之,长城汽车要做的就是以变应变,始终保持“饥饿感”,以推到重来的信念轻装上阵,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直面未来。正如魏建军所言,“没有退路,才见出路”。

 

    今年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注定是乘风破浪的一年,未来将会更加残酷,但是真正的勇士从不惧怕。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头部力量,长城汽车早已做好迎接新一轮挑战的准备,在世界舞台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