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雅克德罗以丰富色彩诠释自然之美

发布时间:2021/3/15 13:34:02

    广袤自然孕育无穷变幻,亦如气象万千的壮丽景致,亦如千姿百态的珍奇动物……拥有深厚自然主义情怀的雅克德罗从大自然中不断找寻创作灵感,将具有绮丽色彩的动物以高超制表技艺呈现于方寸之间。跟随雅克德罗的脚步,让我们一同去找寻那些自然深处的旖旎风光和斑斓色彩。

    微绘火烈鸟梳理瑰丽朱羽

    西半球加勒比海域的火烈鸟成群栖居,其初生幼鸟皆为灰白羽,成年后羽色却深浅不一,呈朱红、嫣红、水粉、灰白等多种色彩。究其根源,是饮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部分火烈鸟直接以藻类、甲壳类为食,这些食物中所富含的类胡萝卜素,会分解成粉、橙色色素颗粒附着羽上,致朱羽覆身,远观瑰丽;另一些以其他水生动物为食的火烈鸟羽色则变得相对较浅。

image.png

    雅克德罗撷取火烈鸟霓裳艳翅,凭借精湛微绘工艺与独到艺术理念,将其瑰丽绝色跃然于腕间方寸。经烈火锻造至正至纯的黑色大明火珐琅表盘,散发深邃独特之光泽。表盘之上,赤色火烈鸟伸展修长脖颈梳理羽毛,丰姿冶丽,栩栩如生。一生只有一个伴侣的火烈鸟,同时也以其矢志不渝的爱情信条,传递出对爱与自由的无限向往。

    灵动蓝色山雀吟唱动人旋律

    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山雀多为蓝色羽翼,但实际上其最早为褐色。经千百万年演化,方才呈现为今天所见的靓丽蓝色。究其原因,在漫长进化过程中,精致蓝羽在鸟类中象征健硕与优良的捕食能力,更能吸引异性的目光,所以雄性山雀多进化出蓝色羽毛,宛若以云霓为裳,翩然飞翔。

image.png

    雅克德罗从充满魅力的山雀汲取灵感,以精妙微雕艺术与自动玩偶机械工艺打造“迷人的时光之鸟”腕表。来自创始人故乡瑞士汝拉山谷的蓝羽山雀,始终是雅克德罗的灵感来源。如今这款时计臻品更是生动还原其在自然中的灵动之姿,将动人声色奥妙浓缩于方寸之间。经手工细腻镌刻后,鸟之绮丽双翼纹理明晰,惟妙惟肖。启动按钮之际,雀鸟随婉转旋律自如转动,挥动双翅,其清脆啼叫模拟真鸟叫声,悦耳悠扬,令人仿若置身大自然的诗意画卷,似真似幻,令人沉醉。

    祥瑞锦鲤尽显鲜亮色彩

    锦鲤生命力旺盛,适应性很强。其品种丰富,按花纹可分为大正三色、昭和三色、浅黄秋翠……同时,它们的体色也会随不同环境条件发生变化,光照、水质、温度均会影响其颜色,长时间光照与适度的池水PH值都会使其体色更为鲜艳。在水温较高的夏季,其体表色彩看起来较浅。反之,温度低时色彩会较为浓烈。

image.png

    锦鲤因其鲜亮多变的色泽与灵动自然美态,在中国古代深受王孙贵胄喜爱,被视为富足尊贵和人丁兴旺的象征。如今,雅克德罗从锦鲤中汲取灵感,运用传世百年自动玩偶机械工艺于腕间呈现怡然自在的自然情韵。当启动机械装置,水波粼粼间,锦鲤嫣然游弋,四朵处于不同周期的莲花随季节悠然交替。韶华流转,岁月生香,宝石花芯随漂移悄然变幻光彩。四季往复,生生不息,共赴优美宁逸的禅意花园,领略“如鱼得水”的人生妙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