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把握金融数字化转型机遇 百融云创助力银行突破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21/3/11 16:22:16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进一步渗透,越来越多银行希望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实现客户深度经营和风险控制,突破现有业务、渠道、产品限制,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银行。

  然而,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其中面临诸多挑战。内人人士认为,互联网经济上半场的实质是“连接”,利用数字化和数据能力为企业赋能,众多银行完成了在线化的上半场转型。而随着在线化的普及,互联网经济下半场所强调的则是‘效率’。银行在推进业务创新、实现降本增效、业务优化、精细化业务运营时面临类似线上线下系统割裂、数据孤岛、业务系统繁琐等更多挑战。

  百融云创认为,智能生产力平台建设是互联网经济下半场中银行内在转型的核心能力,而“大数据+AI”正是打造智能生产力平台的关键所在。

  在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背景下,传统银行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如零售业务、消费金融业务等,而场景化获客、通过科技手段来满足长尾客户的需求,正是金融科技公司所擅长的。未来,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将成为一种潮流和趋势。

  作为专业的金融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专注科技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协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数字化基石。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客户标签体系、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百融云创将继续坚持科技赋能,不断优化产品及服务,不断探索创新“开放共赢”的多方合作商业模式,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高效、安全的金融科技保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