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银行数字化转型催生中台需求 百融云创助力提升组织效能

发布时间:2021/3/8 18:14:22

       2020年银行业信息科技资金总投入2078亿元,同比增长了20%。业内人士认为,自2019年以来,商业银行金融科技的竞争和数字化转型已经渐入深水区。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已然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

       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深化金融数据应用为基础,出台新阶段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加快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发挥“技术+数据”双轮驱动作用,助力构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在数据+算法定义的世界中,以数据的自动流动化解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构建企业新型竞争优势。因此,金融机构开展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据的加持和算法的驱动。这也是百融云创一直深耕的方向,即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完成这样的转型。

       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不同机构的个性化需求,催生了定制化的系统部署服务,百融云创智能中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在中台模式下,当金融机构需要开发新产品、新业务条线,或者调整原有老产品、老业务条线时,不需要重新从零开始,只需要借助沉淀在中台的资源、能力、数据、技术、风控等能力,由中台配置和组装,就可以统一对外输出定制化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整体而言,中台模式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

       百融云创智能中台分为三个部分:数据中台打通内部数据壁垒,为业务优化与创新提供支持;算法中台根据不同业务需求,敏捷开发模型;风控中台面向业务,提供多种灵活的规则和数据配置方式,减少因业务对系统的重复开发,支持前台业务的快速创新。

       智能风控中台是百融云创智能中台战略的核心内容,基于百融云创多年的风控建模经验,围绕贷前、贷中、贷后风控运营闭环的理念设计,包含有模型训练平台、决策引擎(模型部署和监控)、关系图谱、特征衍生平台四大独有的风控模块,可提供全栈、闭环、实时的风险决策服务。

       “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面临众多现实挑战,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张韶峰表示。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把技术赋能在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贴身服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