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东呈集团:深耕广西十余载, 不断推动女性就业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1/3/8 15:42:10

    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开始显著提高,在职场上,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向社会,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崭露锋芒。女性就业问题也逐渐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位列全球第 55 位,与大部分发达国家和金砖国家相比都处于高位。

    近年来,在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下,酒店行业开始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女性员工的占比也在逐年递增。

    从广西起步的东呈酒店集团,在广西区域拥有超7000名员工,其中女性员工超过5000人,占比高达73.66%。从70后到90后,各个年龄层的女性,或是扎根前台、或是坚守后勤战线,用勇敢与敬业,在职场闪耀着力量与柔美。

    90后不必远走他乡,也可为梦想打拼

    由于我国众多历史、地理原因,城乡发展不平衡使得许多年轻人选择背井离乡,外出务工。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许多地方政府逐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教育,当代年轻人可选择的工作地点比之前更加丰富,不需要远走他乡,在省内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黄菲是宜尚酒店北海银滩店的一名90后前台接待员。由于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原在老家卖手机的黄菲在2019年的春节假期后,从平果县来到了南宁打工,开启了自己的都市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业务能力不足,她处处碰壁,铆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黄菲参加了东呈大学的线上培训,在每天工作之余,抽出3小时的时间提升个人能力,拓展未来职业发展空间。渐渐地,她摸索到如何快速了解客人真实需求的方法。

1615184543397090543.jpg

(黄菲在为客人办理入住)

    2020年,黄菲为了爱情来到了宜尚酒店北海银滩店,经过1年的努力,她已经成为门店的“销售王”,每个月有一半的黑金卡都是她卖出去的。这个努力的90后姑娘,今年的愿望就是踏实工作,和喜欢的人结婚,早日做到爱情事业双丰收。

1615184568366051442.jpg

(黄菲在为客人送梯)

    80后阿姨的朴实愿望,靠双手实现幸福生活

    在35至40岁的外出务工女性中,有许多都选择到北上广深等城市从事制造加工、商业服务或是家政行业。然而,大城市闯荡不易,与家人或孩子长期异地的务工者,也期待更多的安全感。

    赵志红就是酒店中一名默默无闻的80后服务员,生长在南宁的她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凭着踏实肯干,也在服务行业中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并且在同事中口碑非常不错。

    2021年1月,在怡程酒店南宁五象航洋店入住的张先生错将自己的港澳通行证、银行卡夹在房卡套内当垃圾扔了,得知消息后的客房部服务员赵志红,第一时间冲到了地下垃圾场找出物品,及时交到客人手中。

1615184613046042375.jpg

(赵志红在整理客房)

    在怡程酒店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她每天早出晚归。她说,虽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下班回家孩子都已经睡觉了,但是比起自己一些在外乡打工的朋友来说,能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长,自己觉得很幸福。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攒够钱买台汽车,周末和家人到城市周边游玩。

    而随着东呈集团的下沉式发展计划推进,三四线城市的女性也将拥有更多就业机会选择,在家乡就能实现幸福生活的理想。

    在家乡投资,心里更踏实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创业环境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助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不乏一批勇于抓住机遇的女性,积极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李珍娇,城市便捷恭城滨江店的合作加盟商,从26岁在南宁开始创业至今,涉足过服装、红酒贸易、生物发电等行业。在2019年,她选择加盟东呈集团的城市便捷酒店,开启自己的酒店行业新尝试。她坦言,决定要开酒店的时候,自己也是忐忑的,毕竟开一个酒店需要将近1000万的成本,但李珍娇觉得,当初之所以选择加盟城市便捷,就是看中了集团专业管理支持,如今她40多岁的她,有家庭要兼顾,需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孩子。在本土投资,加上专业管理人员的帮助,闲暇时间依旧能兼顾自己旅行与写作的爱好。她认为,当代女性一定要经济独立,这样才能实现人格的自由、经济的自由、时间的自由。

1615184633840099439.jpg

(工作中的李珍娇)

    扛起社会担当,支持更多女性就业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随着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女性将走上就业岗位。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连锁酒店集团,东呈将充分保持原有优势,继续深耕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使更多女性不必背井离乡,在家乡亦可抓住机遇,实现人生理想,让业界与社会看到东呈的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