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助力金融机构搭建机器学习模型 促进AI技术落地

发布时间:2021/2/23 17:49:52

    在过去的十年里,金融行业采用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尖端技术。我们可以看到新兴技术的兴起带给业务颠覆的潜力,这些技术来创建金融产品和服务,其目的是改善金融服务,加强风控。

  近来,特别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逐渐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热门话题。显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于金融机构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是许多公司无法将这些新技术集成、采用,对于中小金融机构,机器学习的搭建就面临着许多困难,例如,AI技术门槛高、风控专家稀缺、风控模型迭代慢、大数据算力不足等痛点。对一般企业来说,AI仍是难以触及的技术。为了降低应用机器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门槛,百融云创的机器学习平台应运而生。

  百融云创自2018年成立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以来,以平台化思维创新研发,不断完善机器学习平台建设,基于风控场景率先在业内推出基于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技术的智能模型训练平台“计算未来AutoML”。可以帮助金融机构迅速、高效地搭建机器学习模型。

  “计算未来AutoML”,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在没有任何模型训练经验的条件下,快速、高效地完成风控模型训练与智能风控体系搭建。这样就可以实现建模工作自动化,降低建模工作的门槛,提高模型开发和部署效率,是企业打造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的利器。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实现用户深度经营与网格化精细管理,根据金融机构的实际需求与业务开展情况,持续提供客制化风控解决方案。

  在数据收集上,平台不仅能接收客户提供的多维度数据,而且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百融数据。它是针对金融风控领域进行筛选和处理之后的数据,安全度高、可靠性强,在这些数据上可以获得更好的风控效果;在模型开发上,AutoML技术让业务人员也可以快速上手参与模型开发,并且仅需短短几个小时就能达到甚至超越人工建模效果;在模型应用上,百融云创研发的自动机器学习技术能实现全流程一键部署,既支持本地化部署,将AutoML模型搭建在机构自己的服务器上,也支持云端部署,即部署在百融云创的计算集群,并通过网络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模型接口服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