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关系图谱精准识别和防范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21/2/20 11:01:13

欺诈往往是每年造成金融机构大量资金损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欺诈的方式有很多,无论是传统的伪造身份骗贷、车险、骗保,还是互联网金融发展下的新型欺诈手段,都给金融业务发展带来诸多危险和风险隐患。

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科技在当下成为了解决金融行业欺诈问题的“尖刀利器”。其中关系图谱正是识别和防范欺诈风险的重要利器。

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推出反欺诈关系图谱,通过对用户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建立用户在多种关系上的关联信息,挖掘出欺诈者数据的矛盾点和可疑点,从而有效识别、预防团伙欺诈事件的发生。

针对团伙欺诈,百融云创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图计算、深度学习、知识推理和可视化等技术,开发了一整套高效灵活的关系图谱构建与应用解决方案。目前,该关系图谱产品经过多轮测试与优化,对欺诈风险识别的准确率高,对团伙欺诈的违约率预测大幅提升。而对于复杂的团伙欺诈判定,百融云创关系图谱的查询速度达到毫秒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百融云创着力构建的基于关联图谱的反欺诈体系满足了可视化需求、提供风险决策依据,在寻找风险团伙时,关系图谱可以帮助溯源,复现团伙犯案的方式和手段;利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把线下业务经验以数字化的模式沉淀到图谱之上,并及时在动态更新的图算法风险挖掘中发挥价值,以更及时、有效、动态的方式应对团伙性欺诈。

从风险管理角度来看,关系图谱的应用有利于金融机构建立更加全面的视角,深入分析与监测企业经营管理的潜在风险,有助于风险管理部门获得更为全面的风险管理信息,是防范预警风险的有力武器。百融云创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挖掘大数据价值,为金融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决策平台,帮助企业有效、主动地应对日益复杂的风险环境,最终实现全方位的智能防护,保障企业的金融业务安全。百融云创在未来仍会进一步探索和优化,释放巨大的数据挖掘潜力,为更多的金融机构提供拓展应用及专业服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