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智能中台进化升级 为金融业务扩张赋能

发布时间:2021/2/11 12:31:40

智能时代核心管理的内容是数据,而中台不仅是企业数据的集中地和业务的策源地,更是企业观察自身现有问题和预见未来发展问题的能力体现。为了应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挑战,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科技企业的帮助,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施中台转型升级。

百融云创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积极发挥中台战略在促进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改革和推动金融机构智能化能力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百融云创的中台战略定位为: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

百融云创搭建的智能中台总共分为三个部分:数据中台打通内部数据壁垒,为业务优化与创新提供支持;算法中台根据不同业务需求,敏捷开发模型;风控中台面向业务,提供多种灵活的规则和数据配置方式,减少因业务对系统的重复开发,支持前台业务的快速创新。智能中台的建设与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百融云创坚持从业务实际、研发条件出发,以共享服务、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为目标,建立符合金融业务需求的中台体系。

百融云创将研发重点放置于全生命周期的科学化管理,以及流程和环节的优化。通过对研发过程中各环节的拆分,综合运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经过数据分析、数据预处理、模型搭建、模型效果检验等完整的建模流程,在一定程度上优化智能中台的设计与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响应速度。百融云创致力于打造一套以完整的智能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和服务配置体系为主体的智能中台,有效降低风控成本,提升时效性、准确率和覆盖率。

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相互联手、各展所长,通过搭建业务中台、数据中台、风控中台,进而打造开放平台,全面提升自身的敏捷能力,必然有助于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引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金融行业内的落地应用,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建构安全、智能、可信的金融行业生态格局而努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