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提供一体化智能风控服务 助力汽车金融迎接变革

发布时间:2021/2/7 18:33:42

        近年来,我国汽车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尤其疫情发生后,政府部门相继出台了鼓励汽车消费和推动汽车金融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汽车金融迎来新机遇。汽车金融包含了在零售过程中针对购车者的金融活动,同时也包含整个汽车供应链上的供应链金融,这两大类都分别在快速的发展中。对于汽车零售金融,各大车厂、银行、以及互联网公司和平台都有所投入,都在尝试和探索,如何在这个行业能够有所发展,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候,疫情给汽车金融带来了太多的改变。

        未来,汽车金融行业也将迎来不可避免的变化——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出行服务市场规模扩大、二手车交易量快速增长等将成为乘用车金融新兴细分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同时,汽车金融客群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年轻消费者占比提升,复购比例提升;女性消费者成主力客群;政策逐步完善,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提高汽车金融风控能力;数字化转型成为制胜关键等。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金融科技化和数字化风控体系,将会成为行业增长的亮点。

        百融云创一直致力为汽车金融等行业提供完备、良好的产品以及服务。从实践上看,贷款线上流程优化、精准营销以及数字化风控,是信息技术在汽车金融服务中主要落地的领域,而这也是百融云创发力的重点。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百融云创针对风控线上化面临的痛点,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让金融科技能够紧密结合具体业务发挥真正价值,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汽车融资租赁场景为例,基于百融云创开发的机器学习模型,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综合还款能力模型,同时针对人工审批提供多维度参考信息;放款后,实时监控借款人风险变化、并提供智能语音工具;通过评分卡实现贷后客户精准分层,在汽车金融资产保全强监管的背景下,精准触达,提升客户体验,提升贷后管理效率,及时止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