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推动AI技术融入金融服务 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策略

发布时间:2021/1/21 18:09:06

        2020年的疫情改变了银行业务的很多方面,尤其对银行线下业务带来很大冲击。站在银行角度来看,其线上服务的背后,不仅仅是对于消费者日常金融服务需求的满足,更是对银行金融机构内部数字化实战的检验。当前,随着银行业对金融科技投入的不断加大,线上化经营和场景布局均在各大银行得到了规模化应用,同时各大银行也纷纷发力金融科技。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家头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百融云创在各类信贷场景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在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百融云创能够助力金融机构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贷前反欺诈、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面对未来,在数字化发展趋势下,行业从业者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百融云创将会积极探索新渠道模式、做深赋能、助力金融机构做好数字化转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