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汽车金融迎来极端分化 百融云创赋能定位目标用户

发布时间:2020/12/4 17:40:34

       随着国内各项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陆续出台,经历了疫情冲击的汽车产业正开始逐步恢复。但同时经历疫情的汽车金融行业很有可能带来催化行业分化的结果,导致行业内两级分化严重,进一步凸显马太效应。

       从近期发布的政策来看,汽车金融行业准入门槛在不断收紧。金融牌照将是汽车金融服务机构进入市场的重要门槛。除去牌照这一硬性条件之外,汽车金融市场的角逐,更取决于企业自身在战略、创新、风险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实力。有些汽车金融品牌不再拘泥于自有的品牌业务,开始面向多品牌开放金融业务,如上汽通用金融、一汽金融等。面临行业门槛趋近的现实,各个企业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抢占市场。不容置疑,新科技是拯救自身的最大利器。

       众所周知,汽车金融行业具有业务链条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劳动密集型、周期长等特点,为此,加强链条风险把控,确保“资金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大量金融行业客户服务经验,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汽车融资租赁为例,百融云创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开发机器学习模型,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综合还款能力模型。同时针对人工审批提供多维度参考信息;放款后,动态监测借款人风险变化、并提供智能客服服务,帮助融资租赁公司贷前降低放款人风险、贷后提高回款成功率。

       此外,百融云创还针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客群特征,通过大量客群样本,使用逻辑回归等机器学习算法开发,综合评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与还款能力,评分设定区间,评分越高违规风险越低。这样,汽车电商平台和企业就可以有针对性地找到目标用户。 目前,百融云创已服务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一汽汽车金融、东风财务、易鑫、瓜子、优信等汽车金融公司,为主流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服务。百融云创为支持与推动汽车金融行业资产管理合规和发展积极拥抱监管,通过合规通道为汽车金融机构提供了众多优秀的解决方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