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打造数字供应链金融 破解小微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0/12/3 18:20:46

       本网12月3日讯 加快数字供应链发展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个金融战略。在11月1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来自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院长张晓慧指出“数字供应链金融是数字经济在金融领域的典型应用,而数字经济可以成倍地撬动GDP增长。”

       传统供应链金融会由于中小企业资信状况较差、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导致大量核心企业不愿意授权。而数字供应链是金融机构、核心企业、中小企业、平台方合力组建协同共生的金融生态圈,可以精准地提供金融服务、降低交易成本,进而提高金融生产力。

       百融云创整合多方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多流合一”,利用多方数据建模,打造数据供应链金融模式。破局小微融资问题,需要解决两个难题,一个是风控,另一个是成本。为此,百融云创创新风控模式,结合个人信贷和企业信贷两种思路,采用“B+C”方式对企业主和企业主体信用进行审核。同时,基于产业链场景的经营数据,订单、运单、仓单和应收账款的动态匹配及交叉核验,进一步还原业务和资产的真实性,全面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把控风险,并为小微融资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从B端来看,核心数据一般有两个主要来源:一类来自于政府机构包括税务、水电、公积金、社保数据;一类来自于产业场景端,有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和交易数据。百融云创跟政府和产业场景合作,整合企业B端核心数据。企业主C端数据主要来自于央行个人征信以及第三方数据公司。小微金融覆盖的客群往往是长尾客群,这意味着他们往往是央行征信白户,因此在客户授权的情况下,需要第三方数据公司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用一些替代性数据,做进一步的整理归纳。结合B端和C端的数据,百融云创通过技术实现了对用户的多维画像,有效解决了小微群体信息不对称问题。基于不同的场景、不同数据的可获得性,百融云创研发了适应不同场景,多模块,B+C创新模型,并在金融机构端不断落地实践。

       数字供应链金融还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助力普惠金融实现商业可持续。百融云创通过助力塑料加工行业,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很好的展现了数字供应链金融的优势。在技术的支持下。塑料加工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将交易行为作为信用依据获得金融机构资金支持,满足客户平台采购需求。“惠融塑贷”的用户可以线上提交审批资料,申请当日便可得到资金,随借随还,在实际应用中,企业提交融资请求后通过线上评分模型与规则实时审批,实现当日授信。企业当即下单提用额度,采购原材料,实现购买质高价优的原材料同时享受便捷的资金融通服务,提升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效率,增强了企业流动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