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行业首创“超融合”技术 百融云创设备指纹拦截风险

发布时间:2020/11/30 18:21:20

从 1823 年起,就有关于指纹分类学的论述。因为指纹的基本环形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们没法为指纹定做一个比较靠谱的坐标系,如果世界只存在一种指纹,那么指纹识别就会变得很简单。但是,由于指纹的基本环形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们没法为指纹定做一个比较靠谱的坐标系。

自动指纹识别技术的目标是:辨别某指纹是否是特定的已注册的指纹;辨别某指纹是否是已注册的多个指纹中的一个,以及是哪一个。所以,经典的指纹分类学对指纹识别技术没有什么助力。

从数学本质上,将指纹识别看作似然性匹配更为贴切。很多人都学过滑动窗相关法,这是最基本的似然性匹配,它只考虑两个维度的几何平移。但是指纹识别要考虑更多的因素:旋转,皮肤的蠕变(非刚性形变);皮肤的变化,例如脱皮、起皱;传感器带来的噪声和信号衰落。因此,这些因素导致指纹识别成为充满挑战的领域:不能直接从经典大领域获得知识支持;涉及面广,又缺乏理论,偏偏应用呼声极高;作为信息源头的指纹传感器,其设计方法的开放性,使整个指纹识别领域的研发工作具备更大的开放性。

百融云创谛听设备反欺诈核心产品为设备指纹,也叫GID。GID是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用于跟踪和分析设备的唯一标识,服务端根据采集到的非个人敏感特征信息,OSI七层协议栈,网络特征,通过动态综合加权、相似度等算法生成唯一指纹GID,一台设备终身一个全球唯一GID。

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是针对信贷行业线上渠道面临的反欺诈需求,提供的全平台(包含网页、APP)、全场景(借款、注册、登录、提现)的解决方案,使用百融云创设备指纹DID技术,基于数据和图谱、先进技术和模型引擎,可实现实时识别、即时评分,有效识别设备中介、设备异常、设备多次申请等欺诈情况。

除谛听设备反欺诈外,百融云创结合无监督学习和监督学习各种方法,解决规则冷启动和规划优化的工作,并充分利用百融云创知识图谱多维网络的优势,更多更准地帮助客户识别防范欺诈风险。

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深挖设备指纹这一技术点,不断完善设备反欺诈技术,在覆盖率和查全率上更进一步,帮助客户提升风控能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