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AI+金融深度融合,榕树贷款助力金融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5:50

    有了智能手表我们就能实时监控佩戴者的心电图、房颤和其他健康数据;通过远程视频,医生可以对偏远地区的病人进行多学科会诊;使用一个普通的智能手机,帕金森患者可以每天在家进行运动功能评测。近几年来,人工智能技术与医药行业融通并深入结合,为健康生活和人民健康提供了新的机遇。

    而在金融领域,AI(人工智能)与金融的全面融合便是智能金融(AiFinance)。智能金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高新科技为核心要素,全面赋能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机构的服务效率,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使得全社会都能获得平等、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

    深耕智能金融应用

    现今我国金融智能化发展不断加深,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已从过去的支撑、保障的从属地位,发展成为引领、重塑的驱动力量,成为金融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金融智能化加速推进,新技术不断被落地应用,又推动了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专家表示,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滴灌”式金融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创新活水。

    榕树贷款应用智能金融,依托大数据,对金融用户进行画像,通过需求响应模型,帮助金融机构极大提升获客效率,实现智能获客。在身份识别方面,榕树贷款以人工智能为内核,通过活体识别、图像识别、声纹识别、OCR识别等技术手段,对用户身份进行验真,大幅降低核验成本。

    贷款过程中,预授信做得越准确,后续贷款申请的通过率就越高,便于提高用户体验和转化率。在资料填写时也类似,越优质的人越不愿意多填。这要求平台有足够风控能力,即便用户少填资料,也能准确定价。总而言之,提升转化率需要依赖数据分析和风控能力。榕树贷款就是这样一家通过大数据、算力、算法的结合,搭建反欺诈、信用风险等模型,帮助金融机构多维度控制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同时避免资产损失,进行大数据风控赋能的金融信贷智选平台。

    助力金融精准服务

    近年来在金融企业,金融科技应用的程度和广度都在不断加深。不少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精准对接金融供需两端,推动信贷服务升级。榕树贷款是一家致力于实现金融服务需求和供给精准匹配的平台,整合了BATJ以外的主流消费金融平台,资产类型丰富。榕树贷款基于大数据和算法能力,对用户与资产信息进行标签化,精准匹配用户与资产。通过AI智能推荐引擎,可以精确分析用户需求,优化推荐排序。

    具体来说,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APP,平台能够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分级,进行信用评级,匹配需求,输出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榕树贷款APP的用户,都拥有私人订制化的贷款列表的流程。如此一来,可以实现审批通过率的3倍提升,双向提升用户和商家效率,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正在持续升温,也正在改变重塑金融生态格局。未来,榕树贷款将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用户的金融需求和生活需求紧密融合,帮助金融机构为大众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