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源自中国的豆腐却被圃美多塑造成为了国际品牌

发布时间:2020/10/20 10:51:26

    2008年之际,全球著名的美国经济杂志《展望经济》预测:“未来十年,最成功、最有市场的并非汽车、电视机或电子产品,乃是中国的豆腐”。2020年,《华盛顿邮报》的一则报道,似乎印证了这样的判断:美国疫情期间,除消毒液、厕纸等用品外,豆腐也成为抢购目标,甚至带动豆腐菜谱的谷歌搜索量飙升两倍,超过了对肉类菜谱的关注。但与预测的略有不同,促成这一有趣现象的豆腐品牌并非来自中国,而是来自韩国的——圃美多。

    韩国第一家生产商品化盒装豆腐的企业正走向国际

    豆腐作为中国人的餐桌熟客,是最具代表性的民族食品之一。但却由圃美多真正将其做成了品牌。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圃美多便成为了韩国第一家生产商品化盒装豆腐的企业。在当时的韩国,圃美多就是盒装豆腐的代名词,所有韩国人的餐桌上都有圃美多豆腐的身影。即便放在市场愈加开放的今天,截至2020年7月,圃美多仍然牢牢占据了韩国豆腐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国际市场,随着一众韩国食品企业大举进军海外,圃美多也于1991年在美国设立法人,拉开国际化的大幕。如今,圃美多豆制品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5%,排行第一。

    一次次从0到1,圃美多用实践证明了自己在食品加工领域的雄厚实力。目前,圃美多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豆腐自动化生产线,以圃美多在韩国的豆腐生产基地——阴城为例,日产量高达22万块,成为其“开疆拓土”的重要支撑。

    因地制宜与国际标准并行 征服挑剔的中国味蕾

    经过国际市场上的历练,直至2009年,圃美多才终于进入中国市场。相较于此前的成功,圃美多在中国面临的挑战无疑更高——毕竟这里是豆腐的故乡。中国人对于豆腐的喜爱,各种衍生豆制品与吃法,都对圃美多的豆腐品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圃美多顺应国际食品企业惯例,在推动产品国际化的同时,积极与本土化相结合,采取了食材本土化与设计国际化并行的策略。

    本土化方面,圃美多因地制宜,采取适用于中国的原料,譬如使用优质的东北一级非转基因大豆,并开发了白干、香干、千张、豆腐丝等一系列中国传统豆制品。考虑到中国南北方对豆腐的不同喜好,圃美多还专门设计了比韩国国内硬度更高的豆腐产品,专门满足北方市场的特殊需求。

    国际化方面,圃美多奉行内外一致的严格技术标准。譬如,韩国法律规定不允许在豆腐中添加防腐剂,圃美多便延续这一质量要求,在中国同样不使用防腐剂等加工辅助剂。考虑到中国国内饮用水质量管理标准的差异,圃美多在中国生产的豆腐制品不惜成本,使用达到直饮标准的RO水(五层净化水)作为加工用水。为控制豆腐的口感和味道,圃美多进行技术攻关,采用难度更高的熟浆工艺,以确保豆腐的纯正豆香和高端品质。

    这种努力得到了良好反馈。许多消费者认为圃美多豆腐“口感比传统豆腐好很多,很细滑,像小时候妈妈带我去吃的那种豆腐花的口感”,“煮汤或做麻婆豆腐盖饭、虾仁炒豆腐等都很好吃”,“豆子的味道很浓”、“老豆腐无论是火锅、炖菜、还是炒制都超级香”。更健康、口感也更好,圃美多豆腐借此逐渐征服了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细微之处呈现出现代化技术优势

    圃美多豆腐对于技术的执著,细心的消费者都会有觉察。

    超市在售的众多国产豆腐的封装技术都比较类似,需要消费者用剪刀裁开,而圃美多豆腐的包装只需按箭头标识,轻轻一扯便能打开,保证安全卫生的同时也极大便利了烹饪操作,被很多消费者称道。设计上的小细节,体现的是圃美多精益求精的技术要求和对消费者的关爱与尊重。

    又譬如,中国大部分盒装豆腐保质期都在5天,但圃美多豆腐的保质期甚至远高于韩国国内的14-20天,长达30天。这其实也是考虑到中国地域广大,针对全国物流运输供应时效较长进行的改良。为此,圃美多采取了更为严苛的杀菌标准,以此保证健康、安全和美味。

    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到,现代化的豆腐制造,背后拼的都是生产技术。

    圃美多豆腐在运输之前会对所使用的大豆进行内部适合性检测,分析投产率、物理特性、是否为非转基因大豆、重金属安全性等,验证是否适用于生产。在生产过程中通过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保持相同的浸渍室温度、浸渍水温度;引入蒸汽通道装置,以稳定凝固反应;坚持“真纯美食 放心食品”,保证豆制品中不添加消泡剂、乳化剂等添加剂……

    相信随着圃美多国际化进程的加深,这一源自中国的美味食品,有望被圃美多塑造成为代表东亚饮食的一张国际名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