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创新与风险防范并重 榕树贷款深化金融科技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4:42

    智能化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包括营销、信贷、客服、风控、监管在内的众多智慧应用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发力的重点领域。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等共同发布了《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20)》。与会专家指出,监管部门应平衡好金融创新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构建支持和规范金融科技良性发展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感。

    金融科技创新风险防控

    近年来,金融科技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变着传统金融领域,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科技对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科技赋能金融的核心在于强风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论是从数据积累还是技术创新,都将颠覆传统的风控方式,借助大数据风控识别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将成为科技赋能金融的重要应用。

    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可以帮助机构提高监管效率,帮助机构消除人为操作的失误或错误、识别更深层次的潜在风险,从而更好地满足监管合规要求。利用科技赋能风控环节已是业界共识,建立智能风控体系涵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是很多金融机构的共同目标。运用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勾勒用户画像,榕树贷款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能最大程度提升B端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促进金融服务降本增效

    针对金融机构在获客和风控问题上遇到的难点、痛点,榕树贷款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能获客领域,对潜在用户进行深度挖掘,并准确挖掘用户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机构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感。

    具体来说,榕树贷款依托自身独创的智网AI技术,首先对数据库里的用户风险进行计算,给每个人做定价与预授信。预授信之后,榕树贷款将为用户展示定制化的贷款界面,每个人看到的利率、期限和额度都不一样。预授信做得越准确,后续贷款申请的通过率就越高,有助于改善用户体验,提高获客转化率。

    榕树贷款运用的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技术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可实现风险定价精准匹配,有效解决了在新的线上借贷业务场景中,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风险问题,使得金融供给与需求双方达到精准的需求连接,进而降低整个供给与需求的风险概率。

    在现有的金融服务领域,榕树贷款的这种风险前置服务模式,是一种通过连接供需双方并有效解决需求效率、保障模式规范的先行服务平台,是当前有别于传统金融服务模式的代表。未来,榕树贷款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平台长远的发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