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金融科技提升普惠服务能力 榕树贷款精准匹配小微需求

发布时间:2020/10/14 16:29:06

在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金融科技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被视为“实现真正普惠金融”的利器。在此前闭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科技成为吸引参观者目光的法宝,未来金融科技的赋能方向和发展趋势可见一斑。银行展区中有关普惠金融服务的展出是一大亮点,背后是金融科技的助力。疫情期间,线上服务成为服务普惠金融的标配,多家银行借力科技金融提供的保障,持续拓展普惠服务边界。

在拓展服务普惠群体范围的同时,科技也在不断提升银行风控能力,进而提升银行服务普惠金融的意愿。“我们用了数字化的手段,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等技术,用数据模型来为风险排查、信贷反欺诈、预警监测以及法律保障等控险、排险的功能提供支持保障。”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榕树贷款认为,金融科技所驱动的普惠金融是尽可能让金融服务覆盖更多群体,让更多群体得到更优质、更适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由于可供抵押的物品资产少,经营风险较高,信用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其“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在传统授信模式下很难得到满足。对此,金融机构利用科技解决金融服务普惠性缺失的问题成为重要手段,以榕树贷款为代表的一批金融科技平台的出现,有机地连接了广大用户和金融机构,有效提升了小微群体的金融可获得性,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

除了有效扩大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业正借助科技的力量,消除信息不对称的制约,探索各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新业务模式及产品。以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支持,支持落地系统对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有效提高风险管理效率同时降低成本。站在供给侧的角度,能够极大地提升金融机构的营销效率;站在需求侧的角度,极大提升了中低收入人群、三农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始终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未来,榕树贷款将以强大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凸显出更强的综合优势,为小微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实现普惠金融真正意义上的落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