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百融云创应用AI技术 帮助小微信贷落地更广人群

发布时间:2020/9/14 15:26:03

    残酷的市场竞争、产业转型不容滞后,时刻威胁着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由于小微企业本身的信用资质难以获得承认,没有让金融机构相信的财务报表、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生命周期又比较短,众多小微企业是“信用白户”,因此难以跨进银行的授信门槛。如何使用科技手段实现这些“信用白户”信用的转移和创造,帮助这些中小企业更容易地获得银行信贷支持,是百融云创重点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小微企业征信困难在于有的时候其财务数据来源争议较大,那么通过区块链技术的“不可伪造”以及“全程留痕”的特性,再以数据挖掘技术作为辅助,小微企业可以将征信做到更深入且更透明,从而奠定起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任”基础。

    百融云创通过人工智能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加大获客规模,将更多“信用白户”的小微企业纳入普惠金融体系,其中包括“三农”领域的下沉市场客户,他们深受信用背书不规范之扰而在信贷环节常常被拒之于门外,但其中不乏对于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因此,百融云创的智能获客为资产端和资金端的有效连接带来机会。

    其次,在构建金融供应链上,百融云创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上下游企业的数据信息进行挖掘和“唤醒”,优化了传统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不平衡关系,以数据联络的方式加强了上下游企业、核心企业与非核心企业之间的利益关联,使得信息流、资金流高度融洽,从根源引领了实体企业的产能提升。

    百融云创的“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式的风险跟踪,则为信贷的风险控制提供有效保障。通过建立信用科技服务平台以及智能风控手段,百融云创有效地连接资产端和资金端,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起了“产业+科技+金融”的场景生态。在这种生态模式下,很多资金流紧张的企业能够比过去更方面地获得银行授信,进而得到周转资金支持。

    作为众多创新型科技公司中专门以金融科技见长的企业,让设计的科技产品真正地投入到金融机构的关键环节并发挥实际效用,是百融云创不变的初心。成立六年以来,百融云创深耕金融科技,用科技手段让众多“信用白户”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