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全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电

集成灶与传统油烟机的“爱恨情仇”

发布时间:2018/6/27 10:50:01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间,就这半年的厨电行业经济发展情况来看,并不是非常的乐观,相较于前两年厨电行业爆发式的经济增长,今年的厨电行业无论是市场还是规模都受到了明显的缩减,面对进一步恶化的厨电市场,很多人再次谈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集成灶行业是否是昙花一现?为何一线油烟机品牌不参与集成灶行业?

集成灶与传统油烟机的“爱恨情仇”

  首先关于集成灶行业是否是昙花一现的问题,自从2013年第一台集成灶的诞生到如今全面开放的集成灶行业,可以说集成灶行业自身用最优秀的成绩回答了这个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军集成灶行业,正是因为瞄准了集成灶这个版块的光明前景和巨大的潜在市场,尤其是最近几年,众多厨电行业品牌大咖,如海尔、美的、欧琳等都强势推出自己的集成灶产品,就足以看出集成灶的发展优势还是存在的,集成灶的市场饱和度还远远没有到来,众多品牌的加盟在很大程度上炒热了这个尚且年轻的产业,让本来就备受关注的集成灶行业再度成为整个行业内的聚焦点。

集成灶与传统油烟机的“爱恨情仇”

  另外对于一线油烟机品牌始终没有推出集成灶的问题,其实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8上海厨卫展上,帅康已经隆重推出了自己的集成灶新品,并且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推广,作为传统油烟机行业的巨头,帅康在企业实力和技术力量上都占据着巨大的优势,此次高调入局集成灶行业,也正是向行业内外正式发声,传统油烟机大品牌是有很大的可能性推出集成灶产品的,集成灶的市场有着绝对的未来。至于为何国内诸如老板和方太为首的传统油烟机品牌还没有做集成灶这块,里面的原因很多,作为厨电行业两个相互对立的产品,一旦承认了对方,就是对自己产品的否定,目前传统油烟机还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所以传统油烟机品牌是不会轻易去推翻自己的产品理念的。而且一个企业的转型,尤其是这种绝对性的转型,需要面对的问题非常的多,无论是企业的人员变动还是技术革新方面都是大换血,如果不做到万全的准备,很有可能会一蹶不振,所以即使是一线油烟机品牌想要插手集成灶,也必然会做好所有准备,这也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集成灶与传统油烟机的“爱恨情仇”

  集成灶的优势很明显,但是发展的时间还很短暂,在经历了今年房地产调控大环境的影响所导致的产业减速情况之后,从各大集成灶品牌相关负责人的口中我们也得到了他们的态度,集成灶企业并没有对未来的发展有任何迷茫和犹豫,反而会加大投入力度,坚持走这条路,发挥品牌领军作用,逆流而上。

评论